Saturday, June 6, 2009

女人說﹐ 男人說。

女人說﹕喜歡和愛一個人不同。

男人說﹕喜歡﹐可以是欣賞你的優點﹐你的外表﹐你的笑容﹐你的才華。那只是單純的喜歡﹐不用負責。

愛卻帶著責任﹐接受和容忍你的缺點。愛是互動﹐並不是等著他人來愛你﹐又濫用他人的愛來滿足你的執著。愛是尊重﹐尊重個人有不同的需要和空間。愛是犧牲﹐我願意放棄自我﹐去追求共同的生活和理想。

若沉溺在被愛和被追求的感覺﹐那只不過是一種空虛的感覺。


女人說﹕你不了解我﹐又怎麼能愛我﹖

男人說﹕萬事總有個開始。一段感情﹐從認識﹐欣賞﹐喜歡﹐到渴望和你在一起﹐都是學習了解你的過程。 也許我還沒有資格說愛你﹐因為我須要用一輩子的時間來了解你﹐所以允許我先愛你。


女人說﹕你認為你對一個人很“好”不代表她也認為﹐因為每個人對“好”的定義都不同。


男人說﹕的確﹐“好” 並沒有絕對。只因為人永遠不會滿足﹐再“好” 都能更“好” ﹐都有更“好” 的 。一分錢﹐對富有的人是微不足道﹐但對窮人卻是他的全部。 我能給你的﹐也許並不是最好的﹐但那是我的全部。

女人說﹕愛不一定要擁有。


男人說﹕戀愛的人都是自願的囚犯﹐因為他們願意犧牲自己的自由來換取共同的自由。這是一種承諾。 愛是共同生活﹐彼此擁有彼此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