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7, 2009

爱情需要多少执着??

爱情需要多少执着,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,我觉得我们一生中多少都会碰到这个问题,有的是经历了,有的是见证了.......徘徊在爱与不爱的路口.游走在坚持和放弃的岔口.成功或失败之间都会有种错觉,幸福与痛楚都只能用时间去见证.

  爱情的开始是盲目而又自然的,爱情的过程应该是匀速的慢跑,所以爱情需要执着.爱情的开始是因为自己快乐,爱情的过程是因为自己带给对方的快乐,所以爱情需要执着.

  然而,理想中的爱情和现实中的爱情很多时候往往都是对立的.因为,理想化的爱情太过完美,那只是一个永远也解不开的方程式.而现实中的爱情是有水份的,当我们爱在水深火热中,未必想到过,而当摩擦出现时,我是否已经问过自己,我有多少爱他或她.事实上爱不是万能的,爱未必能够克服一切的困难,因为需要更好的生活,因为每个的能力和承受力不同.....当爱情出现摩擦,爱和不爱都会成为执着的一种借口,因为爱本身与现实的矛盾,所以我们必须面临选择. 在这个时候执着并不是最重要的,重要的是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,知道自己能够给予多少,知道自己能够承受多少,知道自己所不知道的....

  爱情是可以比较的,所以有了嫉妒和羡慕。然而,爱情本身是中性的,因为人的付出所以变的伟大,同时因为人的自私所以变的自私,我就是个很自私的人,自私的很执着,生怕她从我手心里划落,因为我知道自己很自私,(好象不太好哈,太小气了点哈)所以,我一直告诫自己,既然爱就要舍得,爱就要信任,爱的实际。爱情应该是两个人的事情,而婚姻则是两个家庭的事,所以我们往往又会面临选择,所以会有人说婚姻是一场赌博.所以在执着的同时,也需要慎重,理智,实际.

  因为爱与现实本身的矛盾,让我们的人生面临太多的选择,当爱面临选择,我们多少会动摇自己是否应该继续执着,真正的爱情本身应该是让自己认识自己的, 而不是理想化的一个方程式,所以执着应该是随着时间不断完善自己,而不是守株待兔,我想这样的执着才会更有价值有一个好的结果.

  虽然执着代表着一种自信,一份希望,但也附带着一种风险。成功与失败事实上都只是暂时的,成功了我们收获了自己最想要的,失败了,你会更加认识到自己在爱和不爱之间的距离.也许下一个更好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